未夜琛

意难平,无可解。幸有缘,年少逢。终是劫,死离别。待他年,春木生。有情人,可归否?

归期未有期

  又一年冬日,雪花纷飞,白雪观的红梅开了...


  “子琛,起床啦。”晓星尘看着在床上熟睡的爱人,温柔地唤着。


  看着爱人难得睡得这么香甜,晓星尘本来是不想叫醒他的。但是宋岚平常工作很忙,两人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他难得放一次假,还约好了今天一起去白雪观赏梅花,总不能失去这次好机会。


  宋岚迷迷糊糊地回应:“嗯。”


  晓星尘轻笑一声:“你忘了今天要去干什么了吗?”


  晓星尘看着宋岚眼底的青黑,想了想他昨晚回家时疲惫的模样,叹了口气,说:“子琛这么累了,何况外面还下着雪,还是不出门了。和子琛就这样待在家里一整天也挺好的。”


  晓星尘进行了一番自我安慰,温柔地对宋岚说:“要不我们今天不去白雪观了,就待在家里吧,子琛?”


  一听到“白雪观”三个字,宋岚迷糊的脑袋一下子变得清醒了,立马从床上坐起来。


  “星尘,我答应过你的。”宋岚一本正经地说。


  晓星尘笑了笑,说:“嗯,我们去看梅花。”


  宋岚一旦清醒过来,行动效率就高了起来。毕竟他是干刑警这一行的,办事效率能不高吗?


  “子琛,等等。”晓星尘喊住了即将出门的宋岚,边说便给他戴上条白色的围巾“我看了下今天外面的温度,零下一十几度,带上围巾能暖和一点。”


  宋岚微微低下头,好让晓星尘能够帮他系好围巾。


  就这样,穿着黑色大衣戴着纯白围巾的宋岚牵着穿着白色羽绒服戴着黑皮手套的晓星尘出门了。


  晓星尘和宋岚来到地下停车场,冷风呼呼作响,晓星尘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


  宋岚看着晓星尘这副怕冷得要死的模样,不禁有些生气:“你记得给我戴围巾,怎么忘了给自己戴上一条?”明明那么怕冷的一个人。


  说着就想扯下围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晓星尘戴上。


  “欸,不用。”晓星尘连忙制止宋岚,不太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声道:“我以为你会给我戴上的。”


  宋岚凑近晓星尘,听到这么一番话,有些懊恼地说:“对不起,这几天是我疏忽了你的感受。”


  “没关系,我知道的。”晓星尘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示意宋岚坐进去,“一连通宵了好几个晚上,你也是太累了。”


  “我来开车,你就好好休息吧。”晓星尘俯下身子,轻吻了坐在副驾驶上的宋岚的额头。


  宋岚也不知怎的,一挨上座位就昏昏欲睡,听着晓星尘的话,缓缓闭上了眼睛。


  晓星尘坐进了驾驶座,看着宋岚一秒入睡,不禁失笑起来。


  考虑到车内有些冷,晓星尘打开了空调,徐徐暖意便充斥着整个车间。


  又看了看宋岚安静的睡颜,晓星尘才缓缓启动了车子,平稳地开了起来。


  不得不说,晓星尘车技很好,硬是在冰雪消融打滑风险很大的马路上开得稳稳当当。


  或许是晓星尘开车开的很好,又或许是一连几日不分昼夜地处理案件让宋岚疲惫不堪,以至于宋岚有愈加熟睡的趋势。


  晓星尘一边开车,一边分心看着宋岚,想起他近日来不顾身体地拼命工作,心中止不住的心疼。


  不止这次,还有好多次这样的情况,没日没夜地工作,顾不上吃饭和睡觉,甚至于有生命危险。


  晓星尘曾经问过宋岚,问他这样值得吗?


  当时的宋岚正躺在病床上,腰上被歹徒狠狠划了一刀,深可见骨,正苍白着脸,听到晓星尘的话,似是有些不解,重复道:“值得吗?”


  晓星尘怎会不知道宋岚的想法,却依旧明知故问,他缓缓拉起宋岚的病服,看着他缠满绷带的腰间,那雪似的白绷带刺痛了晓星尘的眼睛,也使得晓星尘心中犹如被千万根尖针扎了一般,泛起密密麻麻地疼痛。


  宋岚抓住晓星尘的掀衣服的手,笃定道:“值得的。”


  明明身负重伤的是宋岚,可哭个不停的人却是晓星尘。


  大概是爱上了一个人,便会痛他所痛吧。


  晓星尘一直很庆幸自己能与相爱的人一起长大。


  他的妈妈和宋岚的妈妈是很好的朋友,有着高中到大学整整七年的情谊。在大学毕业后又好巧不巧地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而且还成了邻居。


  宋岚和晓星尘同岁,他们的妈妈自是一起度过孕期生下来他们。


  由于晓星尘的妈妈在孕期极嗜辣,于是她认定肚子里的宝宝一定是个女孩。又察觉宋岚的妈妈嗜酸,料定会生个男孩。想着自己和宋岚的妈妈关系如此之好,不如给孩子们定个娃娃亲,从小培养培养感情。


  宋岚的妈妈的确生了个男孩,可她却并未如自己所想地生个女孩。


  虽然无法结姻缘之好,但是凭借着她俩的关系,孩子们可以义结金兰啊。


  于是乎,晓星尘就和宋岚从小一起玩到大。


  “星星,又来找岚岚玩啊?”宋岚妈妈是一个温柔优雅的女人,此刻正笑盈盈地看着站在门口的晓星尘。


  彼时的晓星尘还是半大的孩子,不明白男女的区别,穿着妈妈给他买的白色连衣裙,对宋岚妈妈乖巧地点了点头,道:“阿姨好。”


  宋岚妈妈看着女孩打扮的晓星尘,不禁失笑,让晓星尘进了家门,问:“星星怎么穿了小裙子?”


  晓星尘有些不好意思,脸颊微红,两双大大的眼睛避开宋岚妈妈的视线。


  虽然晓星尘不太明白男女的区别,但是这条连衣裙穿在身上还是会感到有些许的违和感,于是他支支吾吾地憋红了脸。


  宋岚妈妈看着晓星尘这副模样,不禁觉得晓星尘虽然是男孩,但是穿上这套连衣裙竟没有违和感,仿佛真是个害羞的小女孩。


  “岚岚在房间里等你找他玩,快去吧。”宋岚妈妈不再打趣晓星尘,转移话题道。


  “好。”晓星尘瞬间仰起了头,对着宋岚妈妈就是一个大大的笑脸,随后踏着小步去楼上找宋岚。


  “扣扣―”


  晓星尘礼貌地对着宋岚的卧室门敲了敲,轻声问:“子琛,你在吗?”


  子琛是宋岚爸爸给宋岚取的字。作为考古学家的宋岚爸爸,本身带着点儒雅的气息。而他因职业因素,有些推崇古人的做法,比如给孩子取字。


  据说“琛”字有“珍宝”之意,自从晓星尘知道了宋岚有字后,便对他“子琛”“子琛”地叫个不停。


  “进来。”宋岚稚嫩的声音传来。


  晓星尘一听到,连忙推开门,眉开眼笑地看着端端正正坐在椅子练字的宋岚。


  “欸?你就这样一直坐着练字不无聊吗?”晓星尘略有些好奇,“不如我们来一起玩吧?”


  宋岚摇头拒绝。


  “来玩嘛,来玩嘛。”晓星尘不依不饶地税,“子琛,来玩嘛。子琛...”


  宋岚被晓星尘吵得不耐烦,实则自己也有些坐不住,放下笔来,看着穿着白色连衣裙的晓星尘,惊讶地说:“你怎么穿着婚纱?”


  “婚纱?”晓星尘低头摆弄自己的裙子,疑惑地说:“这是婚纱吗?”


  “欸,是有点像啊。”晓星尘有些不可思议地说。


  “嗯,我见过父亲和妈妈拍照时穿过,不过父亲更喜欢妈妈穿红色的婚...婚服。”宋岚点头说。


  “听说穿了婚纱就是要和别人结婚。”


  晓星尘愈加疑惑:“可是我不知道要和谁结婚啊?我也不想和别人待在一起,我只想找子琛玩。”


  “子琛,不如你娶我吧?”晓星尘笑靥如花地说,“这样我们就能天天一起玩啦,一辈子都不分开。”


  宋岚有些意动,却强装稳重道:“我才不会一直陪你玩呢。”


  “子琛不喜欢我吗?”晓星尘失落地垂下脑袋,“可是我不想和别人在一起。”


  说着,晓星尘渐渐红了眼眶,湿漉漉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宋岚。


  宋岚被晓星尘漂亮的眼睛给吸引住了,鬼使神差地摇了摇头。


  晓星尘一瞬间就喜笑颜开,说“那就说好了,长大之后你得娶我噢。”


  宋岚也被晓星尘愉快的心情感染了,笑着说:“好。”


  “那我们拉勾。”晓星尘伸出小拇指与宋岚的小拇指勾在一起。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骗,骗了就是小狗。”两人异口同声地许下约定。


  随后一起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


  等到晓星尘稍大一点,明白了男女之间的区别,他们两人便也将这件事当做年幼无知时犯下的傻事。


  只是依稀记得晓星尘在得知自己和宋岚都是男孩子的时候,嚎啕大哭了一场,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子琛不能娶我了,我和子琛不能永远在一起玩了。”


  晓星尘妈妈一边听着晓星尘的话有些哭笑不得,一边哄着他:“不哭了哈,你还能和小岚一起玩,不哭哈。”


  “真的吗?”晓星尘渐渐止住了哭声,询问妈妈。


  “是真的。”晓星尘妈妈安慰道,拿出纸巾给他擦脸“擦擦鼻涕,去找小岚玩吧。否则他嫌弃你。”


  晓星尘气鼓鼓地反驳妈妈:“才不会呢!子琛不会嫌弃我的。”


  晓星尘妈妈有些忿忿,小岚这孩子,洁癖还分人!


  在晓星尘七岁时,晓星尘爸爸被一歹徒袭击,连插数十刀,最终因失血过多而不幸去世。


  晓星尘和他妈妈都非常难过,歹徒虽然被抓住了,但又能怎样呢?死了的人是回不来的。


  当时晓星尘妈妈因为精神状态不好,又要处理爱人的丧事,没有更多的精力来照顾晓星尘,便将他托付给了宋岚妈妈。


  晓星尘因着父亲突如其来的死亡,经常噩梦连连,于是宋岚妈妈便将他安排和宋岚睡一起。


  有一天晚上,晓星尘又从噩梦中惊醒,身边的宋岚也跟着醒了过来,打开了卧室的灯。


  晓星尘满脸泪痕地看着宋岚,说:“子琛,为什么?”


  宋岚搂住了颤抖不止的晓星尘,轻拍他的背,柔声说:“不怕了,不怕了。”


  “明明...明明我爸爸和他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杀我爸爸啊?”晓星尘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明明父亲只是个普通人。


  宋岚用手擦了擦晓星尘的眼泪,漂亮的眼睛因为近期总是哭泣而变得红肿起来。


  “子琛,我讨厌那些坏人。”晓星尘回抱住宋岚,“我讨厌那些肆意杀人的坏人。”


  宋岚点了点头,捧着晓星尘的脸蛋,郑重其事地对晓星尘说:“嗯,我也不喜欢那些坏人。我以后一定要当上警察,将那些坏人全部给抓住,不让他们干坏事。”


  “子琛。”晓星尘被宋岚的话感动了,紧紧地搂住他,“那我以后要当一个很厉害的医生,无论伤得多重的人,都能给他救活。”


  小孩子从来不说骗人的话,但小孩子也终会面对死亡...


  晓星尘和宋岚从幼儿园到大学一直都是同班同学,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两人的友情成功变质成了爱情。


  在大四的时候,憋了三年告白的晓星尘还是对宋岚坦白了,宋岚也欣然同意了。


  于是他们就和家里人出柜了。


  晓星尘妈妈和宋岚妈妈对于孩子们之间的事情只觉得开心就好。但既然决定要在一起了,便不能和儿戏一般。


  宋岚父亲有些不赞同,但是在晓星尘和宋岚两年的软磨硬泡下,同意了。


  自此,晓星尘和宋岚便正式地在一起了。


  宋岚在毕业后当了刑警,晓星尘则是当了一位医生。


  两人的工作都十分忙碌,一年下来都没什么假期,相处的时间可谓少得可怜,但两人的感情却丝毫未受影响,反而愈加恩爱。


  这次去白雪观是晓星尘和宋岚一起计划了大半年了,虽然假期只有三天,但他们依旧感到很满足。


  “子琛,我们到了。”晓星尘将手套摘下,轻轻推了推宋岚。


  “嗯。”宋岚悠悠转醒。


  晓星尘将车停在了马路边的一个停车位上,牵着宋岚去往白雪山。


  他们来到的地方是城外的郊区,所谓的白雪山则是一座种满梅树镶嵌松树的山峰。而他们要来的白雪观便在此山中。


  据说这白雪山被一有钱的老头给买下来了,而且这老头还喜欢道士一类的东西,于是在半山腰建了个道观,名曰白雪观。一般人是不能随便上山的,顶多在山脚下逛逛。可宋岚和晓星尘与这老头有挺深的交情,便被准许来山上游玩。


  晓星尘和宋岚沿着台阶缓缓向上走,山中云雾缭绕,隐有暗香浮动,让人陶醉其间。


  晓星尘突发奇想地拿出手机准备给宋岚拍照笑嘻嘻地说:“子琛,你往前走一点,我想拍拍你的背影。”


  宋岚闻言松开了晓星尘的手,领先晓星尘一两步走。


  看着手机中渐行渐远的宋岚,晓星尘心中莫名升起了一种不安的情绪。


  那样清瘦的背影,孤傲地在雾中行走。晓星尘伸手接住了一片雪花,雪花瞬间消融,化成水珠从晓星尘手间溜走。


  仿佛...宋岚也如这雪花一般...


  晓星尘急匆匆按下拍照键,加快步子赶上宋岚,牵起了宋岚的手。


  “嗯?”宋岚侧过头看了看晓星尘,“拍完了?”


  晓星尘紧紧地握住宋岚冰冷的手,伸进了自己的口袋。


  “你手怎么这么冰?”晓星尘用自己温暖的手,半包住宋岚的手。


  “天生的。”宋岚有些疑惑于晓星尘的发问。


  晓星尘笑了笑自己的话,可能是自己刚刚昏了头吧。


  “我知道。”晓星尘想起被自己落在车上的手套,不禁懊恼自己的粗心,“我给你暖暖吧。”


  

  宋岚想要拒绝,说:“我不冷。”


  “可是你的手冷得让我冷。”晓星尘委屈巴巴地看着宋岚说。


  这世上有两种奇怪的人,一是手脚冰冷却感觉不到冷的人,二是手脚暖和却十分怕冷的人。


  宋岚和晓星尘就是这两种人。


  两人在山中悠闲地漫步,一会看看松树,一会赏赏梅花,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半山腰。


  老头是个慈善家,曾经资助过一批儿童,那些孩子如今也都长大了,比宋岚大不了几岁。


  他们有空时就会来白雪观陪陪老头,不过老头又资助了好几个孩子,那些孩子在上学前都住在白雪观里,等到上学后在假期里便会回来住,所以老头也不会太无聊。


  宋岚和晓星尘要来的消息自然是被那些小孩子所知晓,所以刚到半山腰便冒出一个小孩冲着他俩喊:“宋哥哥和星尘哥哥好。”


  晓星尘蹲下身子摸了摸小孩冻的通红的脸蛋,有些好笑地说:“怎么不在观里等啊?”


  “嘿嘿,你们难得来一趟,我好激动啊。”小孩开心地笑着。


  晓星尘站起来,左手牵着小孩的手,右手拉着宋岚,进了白雪观里。


  四五个小孩涌上来,晓星尘有些招架不住,看了看宋岚,示意他帮帮忙。


  宋岚只好开口:“外面冷,先进去。”


  小孩们很听宋岚的话,瞬间乖乖悄悄地排着队进了室内。


  晓星尘无奈地看着小孩们,说:“还是你的话管用。”


  宋岚不可置否,牵着晓星尘的手来到了室内。


  老头正在里面悠然自得地喝茶,见到来人,喜不自胜:“快,快坐!”


  室内开了暖气,晓星尘脱下来羽绒服,放在挂衣架上。


  宋岚来到老头面前,受了他的茶水,便在他下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晓星尘就着宋岚身边坐下来,便与老头攀谈起来。


  “不喝茶?”


  晓星尘有些犹豫地开口:“不是很喜欢。”


  “哈哈!你这小子,盯上了我的酒,便觉着我的茶不香了?”老头爽朗地笑了笑。


  “来,给你温着呢!”老头将藏在一边的梅酒拿了出来。


  晓星尘上前接过,将酒倒入身侧桌上的玉瓷杯,小酌起来。


  宋岚有些不赞同地看着晓星尘,晓星尘发觉后,便讨好地对宋岚笑了笑:“绝不贪杯。”


  “哈哈哈哈。”老头又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